欢迎来到淮北师范大学!
您的位置: 首页 >学校新闻>详细内容

校党委书记张立驰赴砀山县毛雷庄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 校工会 发布时间:2023-01-13 16:16:11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1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张立驰赴砀山县毛雷庄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看望慰问驻村帮扶干部。党委组织部、校工会负责人陪同调研和慰问。

71d3235fae6a4ab2a73e588af670117c.jpg

座谈会上,张立驰认真听取了镇村两级对毛雷庄村村情和驻村帮扶工作情况的介绍,对村镇两级对我校帮扶干部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对毛雷庄村乡村振兴工作成效,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张立驰指出,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基层治理能力;要充分发挥好学校的学科优势,组织好科技人才对产业发展的支持,助力科技振兴;要用好学校师范教育资源,支持村办小学、幼儿园的发展,助力教育振兴;要加强对村环境的治理力度,依托乡土文化继续开展送戏下乡,助力文化振兴。张立驰要求,驻村工作队要深入调查研究,全面了解和掌握乡村发展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同时为各级党组织提出合理化建议;要加强各帮扶单位人财物资源的协调,形成帮扶合力,共同作用于乡村振兴;在产业发展上,要围绕强村富民目标,以点带面,点面结合,立足当前,着眼长远;针对帮扶工作现状和困难,要创新工作思路,发挥好产业带头人作用,实现绿色发展与乡村振兴双赢。

57ebd79cd5e14e08a9b6756451a5fbf0.jpg

座谈会前,张立驰书记实地查看了驻村干部的居住环境,详细询问驻村干部工作生活情况,并送去了食用油、米和慰问金,向驻村干部致以新春最美好的祝福。

bbd693ca78ba497c9e757c2ddfb45dc0.jpg

(文:校工会 / 图:葛婕  / 审核:韦法云)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