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淮北师范大学!
您的位置: 首页 >学校新闻>详细内容

校长姚佐文赴濉溪县前营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 校工会 发布时间:2023-01-14 15:45:16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12日上午,校长姚佐文赴濉溪县前营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看望慰问驻村帮扶干部。校党委组织部、校工会负责人陪同调研、慰问。

在濉溪县前营村,姚佐文认真听取了村镇两级负责人和驻村帮扶干部的工作汇报。姚佐文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前营村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成绩。姚佐文指出,前营村是以农业产业发展为主体的大村,人口多,基本农田多,应用足用好相关政策资源,借力高标准农业示范园建设,改善农田水利设施、道路设施条件,夯实农业发展基础;要用好流转土地,做好农业产业经济规模化发展文章;要用好村集体土地,培育壮大村集体产业经济,以点带面,发挥辐射作用;要创新发展思路,在巩固农产品种植园公司加农户发展模式的基础上,注重走出去、请进来,学习外地先进经验;要强化产业生存和发展能力,在学校工会和后勤大力支持的基础上,走市场化发展之路,不断提高村集体经济和农民收入。姚佐文要求驻村干部要加强村班子建设,发挥好两委作用;要注重培养致富带头人,培育农民家庭经济;要发挥好学校教育资源优势,不断提高乡村教育和管理水平,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要组织利用好学校科技人才资源,加大科技在农业生产中的帮扶力度;要尽快制定2023年乡村振兴帮扶工作计划,早谋划,早启动。

8c3792f6bcd1409492c587edc2b8b0c8.jpg

座谈会前,姚佐文实地察看了驻村干部的居住环境,详细询问驻村干部工作生活情况,并送去了食用油、米和慰问金。

93fea2639f674b4ab2a91cfad242c861.jpg

24a575fa1c0b413587629f8965269cb3.jpg

(文:王玉峰/图:葛婕/审核:韦法云)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