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淮北师范大学!
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邀您共创精彩 淮北师范大学诚邀您申报2023年海外优青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20 21:45:00 浏览次数: 【字体:

学校简介

    淮北师范大学位于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安徽省淮北市,是一所综合性省属重点大学。1974年建校,时为安徽师范大学淮北分校。197812月经国务院批准,定名为淮北煤炭师范学院,隶属原煤炭工业部,面向全国招生。19989月实行中央与地方共建,以安徽省管理为主的管理体制。20103月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淮北师范大学。2003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2007年在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中获得优秀等次。2009年增列为省级立项建设博士研究生培养单位和博士后培养单位。2018年高水平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

 

01人才队伍建设

 

在职教职工1450人,博士671

 

02重点科研平台

 

1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个安徽省重点实验室

4个省级重点实验室

03重点特色学科

 

11个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5个国家级特色专业

1个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

人才需求专业方向

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

项目介绍

为进一步完善科学基金人才资助体系,充分发挥科学基金引进和培养人才的功能,吸引海外优秀青年人才回国(来华)工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2023年继续实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项目旨在吸引和鼓励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海外优秀青年学者(含非华裔外籍人才)回国(来华)工作,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性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01资助模式

1)资助强度:100-300万元

2)资助期限:3

02申报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出生日期在198311日(含)以后;

3)具有博士学位;

4)研究方向主要为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等;

5)在取得博士学位后至2023315日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6)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7)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221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03限项要求

执行中央有关部门关于国家科技人才计划统筹衔接的要求。同层次国家科技人才计划只能承担一项,不能逆层次申请。

04申报时间

系统开放时间:2023年1月15日

系统关闭时间:2023年3月15日

线上申请系统:https://grants.nsfc.gov.cn/

05申报说明

1.符合条件的申请人,需与淮北师范大学签订工作合同或者意向性协议,登录信息系统,在线填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申请书》(以下简称申请书)。申请人对所提交申请材料的真实性负责。

2.申请人应当按照申请书填报说明和撰写提纲的要求用简体中文或英文在线填写申请书,并上传附件等材料。

3.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实行无纸化申请方式,申请人在线提交电子申请书及附件、公正性承诺书等材料至淮北师范大学,由淮北师范大学审核后在线提交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配套支持

对于以淮北师范大学为依托单位成功入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除国家、省、市给予的补助与支持以外,学校还将提供以下待遇支持:

1.提供正式事业编制,聘为淮北师范大学特聘教授硕士生导师

2.提供300万元-500万元科研启动费;特殊需求,可“一事一策”; 

3.提供120万元-200万元安家费(税前);

4.提供年津贴80万元-120万元(税前); 

5.配备科研助手,提供工作室及配套设施;

6.成本价(3000元左右/平方米)购校内180平方米高知公寓;

7.妥善解决配偶工作及子女入托入学

具体待遇情况可实行“一人一议、一人一策”。

应聘材料和联系方式

材料包括简历和代表作等。学校常年面向海外招聘以上专业的高层次人才,有意者均可通过高层次人才渠道应聘我校相应人才计划。

联系人:老师  张老师

电话:0561-3803218/3802314

E-mail:hbsdrsc@chnu.edu.cn

邮编:235000

地址:安徽省淮北市东山路100号淮北师范大学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