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淮北师范大学!
您的位置: 首页 >学校新闻>详细内容

学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安徽省“两会”并积极建言献策

来源: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3-01-17 16:16:58 浏览次数: 【字体:

2023年1月13日-17日和1月12日-16日,安徽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十三届安徽省政协一次会议在合肥召开。我校省人大代表、副校长余敏辉,省政协委员朱先明、刘添才、李素文、章笑来、李明参加了会议。余敏辉当选安徽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并任教科文卫体专委会委员,朱先明当选为十三届安徽省政协常委。

0dabdd30451b46cfa7ecd0a929ede36b.jpg

会前,各位代表、委员深入基层和一线调研,搜集社情民意,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文化传承和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等认真撰写建议和提案。会议期间,代表委员们忠诚尽职,充分履行职责,认真听取大会报告,积极参加分组讨论,紧紧围绕中心大局,提出高质量意见建议,充分发挥了代表委员的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作用,展示了我校代表委员的风采和担当。

余敏辉提交了《关于扎实推动皖北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关于将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利用纳入全域旅游规划的建议》《关于加强柳孜运河遗址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建议》《关于出台省级历史文化街区、历史建筑保护法规制度的建议》《关于在我省推进“居家+社区机构+智慧养老”模式的建议》。会议期间,余敏辉接受了《安徽日报》专访,该报刊发《提升皖北区域协同发展水平——访省人大代表余敏辉》专题报道。

朱先明提交了《关于推动淮北至商丘(永城北)高铁联络线项目纳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建议》和《关于进一步落实“一改两为”营造更好营商环境的建议》。刘添才提交了《健全以平台聚人才留人才用人才的提案》和《加快推进智慧医疗+体系建设的提案》。李素文提交了《关于提升皖北高校科技创新能力的提案》。章笑来提交了《关于我省中考体育评价体系的几点建议》。李明提交了《关于在中小学推广、普及跳绳运动的提案》。

代表委员们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笃行不怠守初心,踔厉奋发担使命,忠诚尽职、团结奋斗,围绕加快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贡献力量。

(文图:统战部 / 审核:马伟)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