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淮北师范大学!
您的位置: 首页 >院部动态>详细内容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考研专题指导讲座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2-12-20 16:43:3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应对研究生考试,更全面了解和掌握考研方式方法和技巧,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文津楼C305举办了考研专题指导讲座。学院教师王庆超、叶长德分别作了指导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讲座中,王庆超老师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和讲授课程的丰富经验,针对考研前的复习技巧、考研笔试答题方法和思路,尤其针对考研“政治”科目涉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知识点等多角度分析了所需应对的重点与难点,为备考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叶长德老师就研究生试题题目的基本要求、试题的题型以及答题的方法等进行了讲解,同时就“政治”科目中有关《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作了知识点梳理和分析,有效帮助同学们科学掌握复习方法。现场答疑阶段,两位老师悉心解答了学生们提出各种考研问题,并寄语考研同学要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考研笔试关。

学院积极探索“三全育人”工作机制,助力学院考研工作。前期通过各类学术讲座、专业教育、考研动员大会、主题班会等形式了解学生考研意向,帮助学生选择报考学校,着力提高研究生报考率;后期通过考研分享交流会、指导复习、考前走访慰问、发放考研大礼包等一系列措施精准助力学生备考,切实全员、全过程、全方位服务学生成长。

6430cc1058d24359ab52d98157db4dae.png

(文图:王庆超 / 审核:马元斌)

×

用户登录